【最王】在虚拟世界里寻找现实的人脑子都有问题(上)

*掺杂了非常多私设,三观不正的东西。
*黑化以及囚禁要素存在。

*假设存在原人格这个说法。
*ooc高亮——!
*原吉→原最→吉→最
这样的关系,看起来好像开火车哦…

*前面这个部分,因为私设真的很多,感觉看上去更像借用了同名的其他作品一样,不过确实是他们两个没错…!

那个,顺便期待开车的也可以不用看下去啦(´•༝•`)o
我的驾照还没考下来呐…?


以上这么多,能接受的话?


——↓↓分割线↓↓——



最原终一说,他想成为一个侦探。

他想惩尽世界上所有的恶。
他想成为这个世界的正义。

他这么说了,说的时候他死死地咬住自己的下唇。
他把头埋得很低,表情也藏在自己那顶漆黑的帽子里,不敢让人看到自己的表情,攥紧拳头指甲都嵌在肉里。

果不其然、他被狠狠地嘲笑了,班里最可爱的那个姑娘端着从他那半是夺来的侦探小说,就当他的面撕成碎片。
做甚么白日美梦。
你这个阴沉又平庸的家伙。

就凭你?
哎呦,也不掂掂自己几斤几两。

女孩的再旁边是个轻浮的只有脸还能看看的家伙,两人旁边的跟班也跟着一唱一和的,还作势威胁他。

他们说,把钱交出来。
你是正义的,那么就用你的实际行动帮帮我们吧?
怎么了,正义的侦探先生哟。

还是说,你想吃点本来不必的苦头呐。
说罢他们一起哄然笑着,但那笑声却没有持续太久。

因为最原终一扬手,给了笑声最大的那家伙一拳。
接下来是笑声第二大的那个,他还呆愣的看着呢。

接下来…
没有接下来了。
那几个跟班咒骂了句,总算清醒过来,你一拳我一脚的把他降服下来按在地上开始算刚才的账。

「你们是世界的恶。」

呜…什么啊,真是恶心。
女孩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一样,躲到和她一样徒有其表的男人身后,惊恐地挽着男人的胳膊叫了一嗓。

等着瞧吧。

总有一天,我要成为书里那样的侦探。
我绝对,要成为能打倒恶的正义。

最原终一被他们持续殴打着,咬着牙也不叫。
就是不再聚焦的眼神,不带感情的看着他们。

“你…”

“你们在干什么——!”

不知道是谁喊了老师来,刚才还肆虐的那群人马上就四散逃掉了,留下他像条破抹布一样安静地躺在地上。

没事吧?
他们前脚刚走,王马小吉马上就从后门冲了进来,一脸担忧地把他扶起来扛在肩上并问他现在感觉怎么样。

没有得到回应。
今天也是这样。

我居然都习惯了,他自嘲地笑笑。
医务室是这边,这几年他简直比保健委员都熟悉。




那天之后,最原终一就休学了。
王马小吉再没见过他,虽然他知道对方的家在哪。

但是无事不登三宝殿,总得有点理由。
于是老师就给了他一个,让他去给最原送份材料。

有点小插曲,当老师要给他最原终一这个人的联系地址的时候,翻箱倒柜地找了半天,居然不知道给放到了哪里。
王马小吉拿着东西在旁边安静的等着,最后等了半天他突然就说不用找了老师,我知道他家在哪。

老师狐疑的看了他一眼。
那好吧。

于是王马小吉终于叩响了最原终一家的门。
敲了半天,门终于开了个缝。
最原告诉他你进来吧,坐一会也没关系。

他就顺理成章地坐在了人家家的沙发上,喝着茶左顾右盼的,最原去了厨房给他找找有没有什么仙贝之类的。

被赶回去之前,眼尖的他瞄到了一沓厚厚的协议书。
也不能怪他,大咧咧的放在茶几上。
不算谨慎,这真的不太像他的性格。

上面签着最原终一的名字,内容他并没看到太多。

总之,那文件名倒是挺亮眼的。
-它叫弹丸论破。




弹丸论破计划。

疯狂的,自相残杀游戏。
简而言之,获胜的人能够实现梦想,失败的人会被洗掉游戏中曾经的记忆以及拥有过的人格。

而这个计划下个月就要开始了。
他赶上了这个计划报名的尾声,勉强挤上了提交。

盯着屏幕,他也不清楚自己想的什么。
我在干嘛呢,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。

这是友情吗?
这是爱情吗?

不论是哪边不都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奇怪啊,最原他本来可是很温柔的人啊。

但是,为什么呢。
到底是什么时候,从什么时候开始,好像我和他都渐渐地开始变得奇怪起来了啊,总觉得变得狂乱起来啦。

是疯狂的我们的错?
还是疯狂的这个世界的错呢。

主办方问他,你想要什么样的人格。
王马小吉想了半天也不知道,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才能,什么样的人格,他觉得自己没必要去讨好那群疯子。

“啊…”
“那么,能够活的随心所欲一点就好了吧?”

已经都随便啦,怎么样都可以啦。
没错没错。

-就算是虚假的东西?
哇,起码别让我在游戏世界里都这么窝囊吧。





“にしし、这点伎俩能瞒得过恶之总统吗?”
“…这也是你说谎的吧?”

“没说谎哟,毕竟你可是我最喜欢的最原ちゃん呢?”
“让我们回到议论的话题吧。”

“这是不对的——!”
“这种自相残杀的扭曲游戏,我绝对不认同!”
“是吗?我倒是非常享受这场游戏呢♪”

“你疯了…”
“没错,我就是这场游戏的黑幕啊!”

“外面的世界已经毁灭了。”
“外面一定还有人类存在!”

“…王马小吉他是绝望残党。”
“就是这样,世界是王马小吉的囊中之物——!”


“看着吧,我绝对要…”

从这场疯狂的自相残杀中。
与剩下的大家一起。

“逃出去。”
“赢下来!”

瞧着吧。

“黑幕,就由我找出来!”
“黑幕,就由我来打倒!”





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睁开眼,那个叫百田的家伙还躺在舱里。

他记不得发生过什么了,只是隐隐地觉得要多看他一眼,具体原因是因为什么是他也不知道的事情。

最原也睡着。
附近的舱位已经空的七七八八,自己似乎是在接近结局的时候被淘汰的,他感到遗憾的时候同时突然有点庆幸。

幸好我死掉了。
为什么我要说幸好呢?

离开之前,他抬头在屏幕里看着录像回放中的那个,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,但又完全不一样的总统唏嘘不已。
随便说的要求都采纳了,这还真的是和自己不一样,过的随心所欲又嚣张的相当有个性的家伙。

这节目组也真厉害。
虽然羡慕,不过怎么看起来自己都觉得这人讨打。

自己这样给全世界看,像是种公开处刑。
哦,听说那个"他"似乎还有着大批粉丝。

但是?

但是那个"王马小吉"并不是我。
哪都不一样,他试了下自己没法面部表情那么丰富。

而且也没那么高的智商。
更没有那种口才随时随地能把人惹火。

"他"不是我。
我更不是"他"。






最原终于醒了。

他醒过来的时候很茫然,游戏方祝贺他通关了这场游戏,他现在的记忆可是完全保留着的。
人格还没换掉就是了。
主办方说,这种事情他们一般都会给几天。

因为对本来人格的抹杀,从一种层面上也就是这个人也死了,哪怕是他自愿的,对身边的人也需要接受的过程。

最原听得晃神,木然地点着头。
王马小吉哪里去了,良久他才这么问。

工作人员告诉他早在几天前就走了。
怎么,你们认识?
要不你去和他道个别吧,都最后了。

因为你就要变成真正的,超高校级侦探了呀。
现在这个你自己都讨厌的人格,终于可以消失了。




王马小吉没想到最原居然主动邀他。
他说,要不要来我家喝茶。

为什么,是想要和我讨论之前的那件事吗?
还是要嘲笑游戏里那个"我"的惨败呢?

好像都不是。
反正到那半天,最原什么都没说,没提半句那些事单就是说了一句坐,然后就跑去厨房鼓捣去了。
不知为什么,房间里已经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。
最原家空间不小,只是因为没人住之前就挺乱。

他说爸妈常年都在海外。
我说这难道不是侦探必备的背景设定吗。
他笑着说了一句或许是吧,就没接下去了。

王马说了一句恭喜你通关游戏。
他看到最原的手抖了一下,疑惑但没深究。

这次的仙贝没潮。
喏,游戏说不定还真能影响人,怎么最原他突然就变得这么注意生活的细节了,茶好像也比上回的甜。

明明人格还没替换呢吧。
难道还是循序渐进的来着。

想着,王马打了个呵欠。
可能是因为昨天没怎么睡,他现在有点困。

最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动作,立刻关心地问他感觉怎么样,需不需要在这先休息一会。
王马摆摆手想要拒绝,他不好意思叨扰再多。

但是睡意却汹涌袭来。
眼皮沉重的像灌了铅似得。

好…奇……怪……啊?

为什么最原看着自己的样子。
明明自己现在随时都可能睡着,他好像却放心了呢?

然后,他笑了。
又为什么呢,他笑的让自己觉得有点发毛。

“晚安,王马くん。”
“祝你能有个好梦。”

意识正在逐渐远去。
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了,这也太奇怪了吧。

还有,最原他之前、是这么叫我的吗?

啊,原来是这样啊。

看起来他叫的并不是我哟。

-他叫的是那个"他"


并不是我的,那个,另一个"他"。





——TBC——


不行了我要去睡觉………!
(=′ー`) 怎么都三点半了哎…!?

感觉明天醒来就是掉粉现场
我不是五好青年,我是一个,一个思想危险的——

思想危险的五好青年(草)


这篇真的很有毛病而且这章都在写原人格…
中间原著台词那困得都瞎编了x
(つД`)啊,明天早上再修吧,全是bug我选择睡觉觉💤

评论(7)
热度(11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栀吱吱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