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嘉金】谁说老师就要为人师表?

*点文的师生梗。

 @阜酒 (´⌣`ʃƪ)感谢点文

*本来想两篇放一起写,结果字数爆了。
硬生生变成了一个短篇…另一篇就下次再写吧!

*最大的bug是他居然好好上班(…)



——★分割线☆——


金最近在网络上交到了一个朋友。

虽然此人说话语气挺蛮横,但不知怎的,他与自己莫名的还挺合拍。平日里俩人几乎是无话不谈,别说火花了,甚至没过多久他们俩相互都开出一艘小帆船。

再随着对话的继续推进,金惊讶的发现他们两人居然还是同城,且住的区域也离不算太远。
大概这就是缘分吧,他俩迅速敲定面基计划。

当然,这事金是瞒着他老姐与发小的。

毕竟他俩从小就知道这位祖宗不省心。倒也说不上傻,就是脑袋偶尔缺根弦还鬼主意多,所以一早就明令禁止过他去随随便便与网络上的人见面,而且就连同学约他出去都得被秋姐那个犀利的目光洗礼,再还派上格瑞去当贴身侍卫。


不光要通报,还要像被审讯似的问。
最后,还得全程忍着某人形冰山的性冷淡眼神。

真不能说同学无情,这是个人都受不了。
所以一来二去,平日里敢于找金出去玩的人就少了。
尤其是在某日传出来金的老姐是过去街头知名一霸,格瑞更是拿到过全国青少年跆拳道比赛的第二名之后,再掂掂自己斤两,这回连敢接近他的人都没几个了。

喏,听说那两位都相当护犊子。
所以想想,如果因为自己缘故金有哪磕了碰了?

兄弟,真不是我们不仗义——
可实在是保命要紧啊!

所以,金的课余生活真的相当无聊,无聊到上网去随便找聊天室和陌生人聊天。明明能够活得像个现充,却被悲惨的现实压迫成为了死宅,蹲的人都胖了有两斤。

成为肥宅指日可待。

就在这时候他在网上遇到了嘉德罗斯,先是唾弃了他居然有功夫在网络上这么闲抱怨鸡毛蒜皮的小事,再是边嫌弃着莫名其妙的就和金这么你来我怼的聊了起来。

你不也是很闲,在这陪我聊天吗。

哈啊?和你这渣渣可不一样。
我只是不屑于和那群低劣的虫子交往…

啊,难道说你是没朋友?

少年,恭喜你成功引起了嘉德罗斯大人的注意。
那可是禁句来着。






面基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半。

正好是下午最后一堂课放之后,步行20分钟到车站那边的汉堡店还有余裕的程度。
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面基的地点要定在M记,不过既然嘉德罗斯都说了他想要吃新品的汉堡,就这样吧。
顺便一提,接下来的预定是听着名字就很高档的西餐店,卡拉ok,还有就是巨幕电影院放的烂俗电影。

有多烂俗,从它在某网站上那2.0分的影评能看出来,大概就是让人怀疑这种东西为什么要做成电影,而自己又为什么要坐在这里浪费人生,是为了这份爆米花吗?

或许是吧,况且它连3D都不是。

就这样还要坚持去看这部电影的决心,简直都让金有些想要落泪了,虽然他尊重嘉德罗斯的审美啦——

不过,这果然还是因为他真的是没朋友吧?

这个时间点、况且还是工作日的淡季,电影院的排片不算多,从最开始他们就只有两个选择,大耳朵○图与这部最近这部被骂的简直都微妙的有点火起来的电影,难分伯仲。

虽然金没什么尊严的觉得图图也挺好的,还是童年回忆呢。奈何嘉德罗斯坚决反对,直言这幼稚的东西会降低他高贵的智商,他从第五部开始就不粉了,那建模什么玩意儿。

你这不是看的挺开心的吗。






总之,先抛开他们到底是看图图还是烂片。

在下午五点半之前,金可是还有好几堂课需要上呢。尤其是最后一节课,那堂课的老师可和他最不对付。

恶名远扬的实习老师。
虽然老师的口头禅和他的网友朋友挺像,可金觉得他们俩也就口头禅像以外,其他的可一丁点都不一样。

这个老师,看起来像是道上混的。

也不知道是从谁那开始传的,反正有关这位老师的传闻真是接连不断,就仿佛某个酷毙火辣还有四重人格分裂的名叫○梦的小四学生一样,他的传闻真的在校内永远不缺,不光屡禁不止而且还有愈发玄幻的趋势——

比如,只身一人就能挡下城管大队的强拆挖掘机。
再来三秒,就能原地击退几百的持刀黑社会。

先不提这让人想起最近的某电影场景,但可能,老师他那坚实的跟个练家子似的肌肉以及他那对社会大耳环,还有脸上那星星纹身贴,真的是给了这帮学生不小的幻想空间。

传闻是真是假不明,不过根据还是有。

那老师,第一堂课就给他们缺席。

放了全班大半节课鸽子之后又突然出现,揪出去几个闹得最欢的男生就让人去走廊里蛙跳。

本还想抗议两句,可是在老师凶狠的眼神之下,这帮没见过世面的中学小男生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认怂。


被他抓出去的几个倒霉蛋里正巧就有金一个。

他秉着我跳倒是没事,可我哥们紫堂跳了那不得散架的兄弟爱,金不管后面他哥们拦着,冲上去就跟人家大声逼逼:

“你作为老师不是也迟到这么久?”

于是嘉德罗斯他听罢点点头,再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,对金这种敢于出来挑战他权威的精神表达深深赞赏——

然后上去对着金就来了一脚,飞出快十好几米。

你说的对,可是,关我屁事?
是谁给你的胆子,胆敢站到我面前反抗。

据说这就是那位实习老师的原话,这之后他像没事人一样的回到教室,站在讲台前边扫一眼冷汗都冒出来的学生们,胳膊抱着就在那一杵也不说话。
等到男生们跳三圈回来才瞪人一眼,他宣布这堂课下课。

可老师,正常这个时间您不是应该自我介绍的吗…?

还是有人不怕死的这么问了,尽管是声若蚊蝇。

“你们这群渣渣不配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
从此,这位实习老师的事迹与这句经典名言迅速在校内传开,当然,有配上各式各样添油加醋的说辞。
但不知为何,并没任何人敢去投诉嘉德罗斯。

可能是他那天向众人展示的武功太过犀利。
也可能因为他次日上班开来的那辆玛莎拉蒂。






反正,尽管开学都快有了半个月多,金真的是至今仍未能知道那天一脚踹飞自己的那位老师的名字。

所幸,金骨骼惊奇毫发无伤。

他打碎牙往肚子里咽。这学校不管,又正赶上格瑞代表学校去外省参加竞赛期间,金这小胳膊细腿最近还长了两斤肉的,上五楼都费劲,更甭提去找那老师算账了?

不过人班长凯莉也说了——
该,谁叫你在课上带头扔纸飞机。

而且就是你那一个,还正好飞到那老师的脑袋顶上,稳当当的就卡在人家俩头发缝之间,卡得还正好好的。
就别说是他了,换个老师估计也得罚你。

还是亲同学吗,你真是不嫌事大。

金这么想着,收拾书桌上的语文书和涂鸦纸再换上本厚厚的鸟语,木着脑袋把单词表翻开准备临阵磨枪。
这老师海归,据说是什么跳级念完国外什么大学什么学位的高材生,也就和金他们差不多大,这个目中无人的态度似乎是与生俱来,上个月才刚刚回的国。

脾气这么烂,这人肯定没朋友。
金在心里这么叨咕,选择性失忆自己朋友也没很多。

想到朋友,他不禁悄悄看了眼自己藏桌子里的手机。

本来他是不带手机的,不过为了今天的面基,他还是瞒过秋姐那狐疑的目光,小心翼翼和做贼一样的带了来。

刚摸开手机不久,他就听后排的紫堂使劲咳嗽。
这大夏天的,他什么时候感冒的?

这样想着金回头看一眼,结果看到身后站着的那人,他吓得险些将手机都摔到地上。教室里本来的喧闹仿佛假的一样迅速消散,空气忽然安静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向了金——
准确来说,应该是金身后的嘉德罗斯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从后门进来,安静的站在金身后看他玩手机过了有一会,结果脸色就变得越来越阴沉。

糟了糟了,这家伙又要倒霉了…!

连带着我们,接下来的小测验该不会也要大难临头?所有人都屏气凝神的等待结果,可预想中的暴风雨似乎并没有到来,嘉德罗斯也就踢了一脚金的凳子:

“看在课间我放你一马,渣渣。”

随后大步流星的,他走上讲台伴着上课铃强调了一遍纪律。总之、尽管他以前懒得管,但从现在开始,在他课上被抓到玩手机的,手机没收再没一礼拜别想要。

金虽然听着,单手扶稳凳子再庆幸自己大难不死,但还是没把之后的事情听进去,甚至忘了将手机调回静音。

他心里只想着他那朋友,到底为什么到现在都没回他消息?昨天金也有再三确认过了,他这时候明明应该是挺闲的啊?


实习老师这节课上的似乎也有些心不在焉。

倒不是上的不好,而是上的太好了。

都没有搞什么幺蛾子,没有骂人也没有突击抽查提问,更没体罚。
这帮学生都被他训练的和抖M差不多了。

连教师上课时候公然玩手机这种操作都没人吐槽。

金本来也被这毫无激情的一课搞得昏昏欲睡,结果他的课桌里,突然就响起了段清脆响亮的铃声——


给他吓得一个激灵清醒,慌忙把手机翻出来按掉,扑通直跳的心还没静下来全身就被个影子笼罩。
是嘉德罗斯,不知为何他笑的有些阴谋得逞的样子,给金看的一阵心里发毛,但不知为何他没直接去抢了金的手机,甚至还意思金去看他的可爱手机最后一眼。

上边,亮着两条消息。

「敢在我的课上睡觉。」

「你胆子还真挺大的,渣渣。」

还没等金从这个信息量里反应过来,他的手机就被一把夺走。俯身下去的时候,嘉德罗斯他轻笑一声,伏在金耳朵边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音量讲了这么一句——

“想要的话,晚上来我家拿。”






然后晚上他们两个人。

在八百多平的别墅里。

紧张激烈的搞了一晚。



——飞行棋。


所以说这个人,果然就是没朋友嘛!!

顺带,他还给金的英语补了个习。
小测验居然考了7分,到底怎么做到的。

然后第二天两人一起睡眠不足的去学校,这是后话。




——END——


我,跑题了………

本来点的是嘉金师生。

学生谈恋爱,然后发现居然是自己老师那个段子…
莫名其妙的写的很长,还乱七八糟的(挠头

评论(59)
热度(3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栀吱吱 / Powered by LOFTER